首页|系概况|科研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新闻中心|返回学院|同济首页

教授

姓名:严彪
职称:教授
电子邮箱:

办公地点:
电话:
传真:
课题组主页:

 

个人简介:

1961.5出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金属功能材料应用开发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粉末冶金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3D打印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钢协粉末冶金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空间复杂结构3D打印工程技术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上海市金属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新材料学会粉末冶金行业协会副会长,机械工程材料学会粉末冶金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有色金属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会员。


研究方向:

1、高性能铁基软磁材料的研究、制备和应用;

2、轻量化材料及其制备工艺的研究;

3、粉末冶金新型材料与成形工艺的研究与开发。


科研成果:

已在国内外刊物与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收入近45篇。主持并参加纵向(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973”子项目)、横向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一项获国家教委科技成果二等奖,一项获上海市发明成果三等奖,2项科研成果获得分别获得90年和95年国家级新产品的称号,主持的项目还连续两届获得上海市科技博览会金奖的称号。


教学贡献:

主持了同济大学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学科方向的建设,完善了金属方向的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主持编写了《金属材料先进制备技术》教材,参编了《材料科学基础》和《材料概论》的本科生教材,完成了同济大学教改项目三项。累计指导了40名本科生的毕业论文,累计已培养了35硕士,13名博士,博士后2名。


学科建设:

已完成了同济大学材料学院金属材料方向的本、硕、博的课程建设工作,通过引进学科带头人和利用与宝钢上海钢研所共建上海市金属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契机,完善了同济大学金属材料学科的建设。筹建并获批了上海市汽车材料粉末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